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公司新闻

三坐标测量机的正确使用

2018-06-14

 正确使用三坐标测量机对其使用寿命、精度起到关键作用,应注意以下几点。 

(1)工件吊装前,要将探针退回坐标原点,为吊装位置预留较大的空间;工件吊装要平稳,不可撞击三坐标测量机任何构件。
(2)正确安装零件,安装前确保符合零件与测量机的等温要求。 
(3)建立正确的坐标系,保证所建的坐标系符合图纸的要求,才能确保所测数据准确。
(4)当编好程序自动运行时,要防止探针与工件的干涉,故需注意要增加拐点。 
(5)对于一些大型较重的模具、检具,测量结束后应及时吊下工作台,以避免工作台长时间处于承载状态。 模具理想的数字化工具 1974年美国Brown&Sharpe推出全球第一台数控测量机,之后PC-DMIS率先把强大的YDD功能引入测量软件,从此三坐标测量机就以其高精度高柔性以及优异的数字化能力,成为现代制造业尤其是模具工业设计、开发、加工制造和质量保证的重要手段。我侧重谈一下测量机对于模具工业的两个重要作用。 
  • 地址:昆山市开发区庆丰东路8号         电话:0512-55009171         传真:0512-57901756         联系人:熊经理13616267537 / 严经理13962148821
  • 版权所有 © 昆山维鸿精密仪器有限公司.      苏ICP备17022094号-2   友情链接   中云科技